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2桃園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南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3板橋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中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臺中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2021 帶上自己的陽光,向春天出發 2021-02-01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無論你走到哪里,無論天氣多么壞,記得帶上你自己的陽光。 說到底,人最終能夠安然棲居的,是自己的心靈。 心里充滿陽光,純潔的心猶如一滴清水,無論外界如何煙雨迷蒙,我自清者自清。 那滴絕無污染的清水是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令這滴水始終清凜,始終純美。 生命是一場漫長的旅程,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承受: 承受痛苦,承受幸福,承受平淡,承受孤獨,承受失敗,承受責任,承受愛…… 帶上自己的陽光,是一種智慧,一種超脫的情懷。 快樂幸福沒有標準,完全取決于每個人的心態。 認為自己是最倒霉的,那是你在自己的雨季里,只看到別人天空的太陽,卻沒有看到自己步行淋雨后,還有一方晴空。 認為自己是最幸運的,那是因為真正的不幸還沒來得及登門拜訪。 只要心里有陽光,身處逆境也不會絕望,默默吞下所有的疼痛,用倔犟的笑容打敗悲傷。 生活本就不容易,為人都很辛苦,身居廟堂之上高樓大廈也有淚水,茅屋草房販夫走卒窮家寒舍也有歡聲笑語。 富有的人不一定就快樂,貧窮的人未必就痛苦,只要心中有陽光,三九嚴寒喝口涼水也甘甜。 帶上自己的陽光,做真實的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真誠坦蕩生活每一天。 流水人生轉瞬即逝,每一天我們都像螻蟻一樣在忙碌,被生活壓頂。 為名忙,為利忙,忙忙碌碌何時休,多少前緣成了過往,其實抓不住的是潺潺時光。 生命本身其實是純粹而干凈的,而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漸漸地沾染了太多的粉塵。 每一個人的人生旅途中,都會有許多不可避免的遭遇,或勇于面對,或倉皇逃離,全在自己的選擇。 帶上自己的陽光,照亮自己的心靈吧!心靈的力量是無窮的,它可以把一朵花變成一座花園,也可以把一滴水變成一股清泉。 其實,幸福就是一種心境,所謂“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朋友,只要你心中有陽光,無論走到哪里,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都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2021,我們就保持著陽光的心態,帶著自己的陽光,向著春天出發吧!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剛一上班,李成就收到了母親的來信。 剛來城里上班的日子,李成總是無比焦急地等待著母親的來信,一收到母親的來信,總是會急不可待地拆開。但幾個月之后,李成已經沒心思拆看母親的來信了,信中總是那些老掉牙的內容,不消去看,他也能猜出母親在信里寫些什么。 母親每個星期都給李成寄來一封信,開頭總是千篇一律的話:“我親愛的兒子成成,你好!這是媽媽在給你——我的兒子寫信,媽媽向你親切問好,希望這封信把我最良好的心愿帶給你,兒子,媽媽祝你健康幸福。我在這封信里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媽媽還活著,身體也好,我知道這也是你的愿望。兒子,我的日子過得很好,你不用掛念,照顧好自己,多吃飯,天冷的時候記得添加衣服,好好工作……” 母親在每封來信的結尾也幾乎是千篇一律的:“兒子,媽媽寫的這封信快結束了,我的好兒子,我懇求你,你千萬別和壞人混在一起,別喝酒,要尊敬長輩,好好保重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媽媽唯一的親人,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情,那媽媽就肯定活不成了。信就寫到這里了。兒子,媽媽盼望你的回信。好兒子,擁抱你。你的媽媽。” 因此,收到母親的來信后,李成只讀信中間的那一段。他一邊讀母親的來信,一邊輕蔑地蹙起眉頭,對于母親的生活興趣,他感到難以理解。母親在來信中總是寫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什么鄰居家的羊跑進了林德叔家的菜地里,把他家的菜全啃壞了,什么玲麗沒有嫁給二海,而是嫁給了王勇,什么村子里的商店里終于運來了緊俏的香醋……李成想,這種香醋在這里,在城市里,要多少就有多少,有什么緊俏的? 李成把母親的來信胡亂塞進了衣兜,然后,走過下班后變得喧鬧的宿舍走廊,走進自己住的房間。 今天剛發了這個月的工資,同宿舍的小伙子們都在紛紛準備著上街。 李成故意慢吞吞地脫下衣服,洗了澡,換了干凈的衣服。等到同宿舍的人全都走了之后,他鎖上了屋門,坐到寫字桌前,從口袋里摸出還是第一次領工資后買的小小記事本和鋼筆,翻開記事本上空白的一頁紙,沉思了起來。 就在一個小時前,在回宿舍的路上,李成遇見了一位從老家來的熟人。相互寒暄了幾句之后,那位老鄉問了問李成每個月的工資和生活情況,然后,老鄉便用帶責備的口氣搖著頭對李成說:“李成,你應該給你媽媽寄點錢回去。眼看冬天就要到了,天就要冷了,你家里得買過冬的煤,還有,你媽媽也要買些過冬的東西,你知道,你媽媽一個人,身體也不好,她只有種菜的一點點收入……你家的情況你是知道的。 李成自然知道媽媽的生活處境是怎樣艱難。 他咬著嘴唇,在記事本上的空白頁上方的正中,非常仔細地寫上了一個數字:2000元。然后,他從上到下畫了一條垂直線,在左欄的上方寫上“支出”二字,在右欄的上方寫上了“數目”。然后,他沉吟了片刻,拿過日歷,計算離下次發工資還有多少天,接著,他在左欄的上方寫上:12,右欄寫上一個乘號和數字4,得出的總數是48。接下去,他就寫得快多了:還債200,買衣服600,儲蓄500,看電影、跳舞、上網、娛樂等650,剩余50元。 李成哼了一聲。50元,給母親寄去這么個數的錢是很不像話的,村里人知道了準會笑話他。他摸了摸下巴,毅然劃掉了“剩余”二字,將其改為“零用”,他心中嘀咕著:“等我下次領到工資時再給媽媽寄錢吧。” 李成放下鋼筆,把那個小小記事本合起來,揣進了口袋,然后,伸了個懶腰,想起了母親今天的來信。 他掏出信來,拆開,抽出了信紙,正要展開看信的內容時,兩張一百元面額的人民幣輕輕飄落在他的膝蓋上……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婦女節前,我翻開自己的影集,一張張照片呈現眼前,一件件往事也隨之浮現。回憶我的過往,從童年至老年,各階段均有著難忘而美好的經歷。我覺得自己作為女人,是幸運快樂的,更是幸福而自豪的。 我的童年是夢:藍天白云下,夢想闖天下。我出生在長江邊,從懂事起就憧憬著,長大后要實現自己當軍人、教師、醫生等夢想。可以說我是伴著浩瀚的江水,做著各種夢長大的。 我的少年是幅畫:青春年少,意氣風發。讀中學時,我被選中參加軍事干校入伍。當我第一次穿上軍裝戴上軍帽,站在鏡子前一照,好一個英姿颯爽的女兵!進入軍營后的生活是緊張、嚴肅、艱苦的,每天的操練、定期的拉練鍛煉了我堅強的意志,政治文化課為我提供了精神食糧,使我逐漸有了軍人的風度與氣質。 我的青年是首詩:胸懷大志,報效祖國。經過部隊干校的培養,我成了一名文化教員,被分配到干部學校任教。我的學員們年齡比我大,軍齡比我長,當我第一次走上講臺,老干部們齊刷刷精神抖擻地站起,我頓時被震撼住了。從此我與這些學員們朝夕相處,輔導他們的文化課。由于教學成績顯著,我榮立了三等功。教學任務完成,我轉業到地方一所中學任教,一直受到師生們的好評。 我的中年是部小說:家庭溫暖,幸福綿長。擁有了愛情,建立了家庭后的生活溫馨美滿。接著孩子們誕生,使我感受到為人母的艱辛,也讓我領略母愛其實是一種最美的享受。我的幾個孩子逐漸長大,學習工作的成功與失敗,由他們各自去經歷,這一個個片段、一個個故事,是我這部小說中不可缺的內容。漸漸地,我像一個長途旅客,沿途將一個個包袱卸下,我輕松了,從此邁向了人生坦途,享受著孩子們回報的愛。 我的老年是套哲學:珍愛生命,享受生活。退休后,開始失落、迷茫,我告訴自己要盡快調整心態。我努力讓自己的內心鮮活起來:堅持參加晨練,在書海中求索,將每天記日記作為一種休閑方式,學電腦、智能手機,與時俱進……這些幫我打造出了一片亮麗的天空,使我領悟到活著就是精彩。 我是一個普通的女人,雖然人生沿途也有風雨,但我憑著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女人特有的韌性,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我既有對事業的追求,又肩負著家庭的責任,體現了自我價值。我為自己是一個女人而驕傲自豪。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EER11VCE5CEVC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台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台中sdgs課程證照班 高雄基礎sdgs證書課程費用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vjrm 的頭像
    e68gvjrm

    嘉義ESG管理實務課程推薦

    e68gvj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